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在沪举办“生物医学大数据—多组学数据整合分析”培训,来自中科院相关单位、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科教研机构及企业的13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培训由营养与健康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青年研究员黄涛主持,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专家李亦学研究员出席,并以“大数据与精准医学”为题向培训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培训主要以理论讲解的形式线上开展。来自营养与健康所的袁力赟、常惠丹、黄俞玮、李强、位凯、黄涛6位老师分别作了报告,内容涵盖基因组数据分析、转录组数据分析、单细胞与空间转录组数据分析、微生物组学分析、多组学整合分析算法及案例等,帮助学员快速掌握了各类组学数据分析所需的生物信息学理论知识,熟悉了各类公共数据库和在线资源,同时也增进了学员们对营养与健康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VIPMAP、iMAC等专业生物信息分析工具的了解,使得大数据中心能够更好地为所内外用户提供生物大数据多组学整合分析服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