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实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推动全所干部职工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于9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暨青年科技骨干主题分享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党委书记瞿荣辉、纪委书记曹永分别主持报告会。
瞿荣辉主持专题报告会
曹永主持青年科技骨干主题分享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褚君浩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在科技探索中成长》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其自己的学习成长和科研工作中的感悟谈起,结合红外光电子发展趋势,分享了在发展红外科学技术中的体会,并肯定了主攻方向及研究方法的重要性,勉励广大师生在智能时代背景下要培育飞翔的潜能,勤奋好学追求科学真理,踏实渐进实现创新跨越。褚君浩院士在报告中还深情回顾了与黄昆、汤定元等社内老一辈科学家的交往,勉励青年科学家们要大力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培养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与不负众托的使命感。在交流互动环节,褚院士与师生们围绕科技创新选题、学科交叉融合、科普兴趣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褚君浩研究员作报告
  在“学习领航,传承有我”环节,瞿荣辉代表研究所党委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旗并赠书。70后科研骨干代表詹丽杏研究员以自身科研创新经历为例,分享了她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以及作为导师如何引导学生将科学家精神融入科研工作中的做法;80后科研骨干代表宗耕研究员结合个人求学经历谈了自己对于“国家事”的感悟,分享了青年科技人员如何扛起“国家责”的理解;90后青年学生代表王永强则是对如何在青年成长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谈了自己的思考。

授旗仪式

詹丽杏研究员、宗耕研究员、王永强研究生作交流
  会议号召全所广大青年科技骨干要深入学习领会好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做表率,全力参与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和研究所“揭榜挂帅”重点攻关任务中,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好科学家精神,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全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