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为了吸引、凝聚国内优秀学者,共同研究、联合攻关,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下文简称“大数据中心”)拟面向全国征集针对人类表型组数据的算法、模型、软件及工作流等,具体征集指南如下:

  一、征集方向

  通过对微观尺度(分子及细胞水平表型,如蛋白组、代谢组、细胞形态等)和宏观尺度(器官及个体水平表型,如器官功能与影像等)多层面表型数据的整合挖掘,构建跨尺度表型关联网络,为解决表型组数据的高维度、多层次、动态性、共性抽提等核心问题提供技术和方法支撑。

  方向1:同尺度表型内部关系研究

  研究内容:高维度同尺度表型的共性抽提及复合表型的构建方法

  方向2:跨尺度表型间的关系研究

  研究内容:多层次跨尺度表型的关联分析与网络推断

  方向3:内因与外因对表型的影响

  研究内容:内因(如基因组)与外因(如表观组、环境暴露组)与表型的关联分析,因果推断与动态模型的构建

   二、申报要求

  1.      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有一定的独立科研能力。申报单位应具备较强科研基础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

  2.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申请人申请课题时,应当提供导师的知晓同意函。

  3.      课题执行期为1-2年,资助额度为20-30万元/项。

  4.      本年度拟资助15-20项,每个方向的资助数将按照实际申报数及质量确定。

  5.      申报材料应符合指南征集范围,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可行的研究方案。

  三、申报方式

  1. 申请人需填写《课题申报书》,大数据中心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估论证。

  2.课题申报书一式两份寄至/送至: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20号生理大楼303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收(邮编:200031),信封上注明课题申报书。电子版请发至hpp@picb.ac.cn,邮件主题标明“人类表型组数据挖掘及分析方法课题申报书”。

  3. 申请截止日期:2018915日。

  四、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及参与者应当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规范填写个人履历,严禁伪造和篡改相关信息。

  2. 申请人应当按照本《指南》填写申报书,如实填写相关研究工作基础和研究内容等,严禁抄袭剽窃或弄虚作假。

  3. 申报课题受理后,原则上不能更改课题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4. 对于申请人不遵守上述要求的情况,大数据中心有权利不予受理或撤回相关申请书。

  5. 课题经费将不直接划拨到申请人单位,由大数据中心统一管理,所有开支在本单位报销。

  

  附件:人类表型组数据挖掘及分析方法课题申报书模板(2018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