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各研究组、平台、管理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领域,以下简称“生科院”)岗位聘用与管理工作,现将2017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依据岗位职责要求和能力,按照规定的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客观评价工作人员的德才表现.。
二、考核范围及对象
    1、2017年度在岗职工,其中:病事假累计超过六个月的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及评定等次。
    2、工作未满六个月的新聘人员不参加考核。
    3、本年度在生科院内流动的职工由现岗位所在部门实施考核,由分子细胞、分子植物、脑科学三个实体科研机构流动至生科院的职工由现岗位所在部门实施考核。
    4、中层及其以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按照联合办公室通知执行。
三、考核内容
    1、认真考察职工一年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职责,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
    2、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注重考核工作实绩。
四、考核安排
    1、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由各研究组、平台、管理部门在本研究组、平台、部门内组织开展,由组长、平台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填写考核意见,考核初评结果上报院长办公会议审定。
    2、研究组长的考核工作,以生科院组织的国际评估结果作为主要考核依据,不再另行组织。
    3、平台及工作人员考核由科技发展处与人事教育处联合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实验动物中心、伍佰豪公司、临床中心等多元内部考核工作由各单元按照自身实际开展,由各单元负责人填写考核意见,考核初评结果上报院长办公会议审定。
五、时间安排
    1、2017年12月18日前,组成考核小组,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的具体实施。
    2、2017年12月25日前,个人撰写年度总结并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
    3、2017年12月28日前,实施逐层逐级考核。
    4、各研究组、平台及部门在2017年12月29日前统一将参加考核在岗职工的《年度考核登记表》送交人事教育处。
    5、2018年1月15日前,考核工作小组汇总考核结果报院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考核等次。
六、考核评定等次 
     考核档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为:
    1、优秀:业绩突出;综合素质好(优秀比例控制在本研究组(平台、部门)参加考核人员的25%以内),各研究组、平台及部门根据参加考核人数推荐优秀员工名单,其中参加考核人数不足4人(不含负责人)的研究组、平台及部门,可在2年内推荐1名优秀员工。
    2、合格:较好完成岗位工作;具备相应基本素质。
    3、不合格:不能有效完成岗位工作任务;基本素质方面存在较大不足。
    4、对工作表现一般,基本素质有欠缺但又不宜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可定为基本合格,以示警告。
七、考核结果的应用
    1、考核结果作为岗位聘用、奖惩以及合同变更或终止的依据。
    2、考核结果作为核准国家工资(薪级工资)的依据。

        注意事项:依据《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办法》(人字〔2016〕21号):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因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www.casmooc.cn)录入2017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的职工,务必于2017年12月29日前补录,并在线提交审核。补录的学时,可计入2017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

 

附件:1、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2017年度考核小组名单.docx     

           2、年度考核登记表(2017年度).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