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和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举行2018年联合消防演练。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纪委书记孔巍、上海厚天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总队工程师/专家组救援委员会主任夏浩明出席本次演练。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中科院沪区单位的安全管理专家20余人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动员仪式。蔡澎在致辞中强调,做好防火工作是促进单位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举行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并尽最大努力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他要求参加者要以饱满的热情,有条不紊的姿态投入演练过程,并将学到的知识进行有效传播,保障科研工作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进行。

  随着厚天救援中心报告一切准备就绪,孔巍宣布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包括高层火灾疏散,火灾逃生及相应的救援知识讲座,灭火器材的使用,心肺复苏、逃生绳结教学、水上救援装备科普等模块逐项开展起来。期间,厚天救援中心的教官们细致入微的实操指导使职工学生获益匪浅,而职工、学生也与教官们进行了良性互动,进一步巩固了学到的常识。

  此次消防演练真实模拟了高层火灾疏散情景,检验了单位消防系统和火灾应急预案,学习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演练结束后,演练工作组还通过总结会,进一步提炼和反馈本次演练的经验与不足,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以更好地贯彻落实。(综合管理处)

蔡澎书记讲话

现场讲座

孔巍书记宣布演练开始

灭火器材体验

逃生绳结教学

心肺复苏教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