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办,南京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生物医药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学术沙龙于2018527-28日在南京大学杜厦图书馆召开,来自文献收藏和研究领域、中医药研究领域、出版和文化创意领域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科技与文化融合价值链创新模式这一主题展开。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经过热烈讨论形成初步共识,即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的大背景下,以中医药古籍为桥梁和纽带,把图书馆、博物馆、生物医药科研机构、出版社、文化创新企业聚集起来,跨学科、跨领域、跨界共谋发展的设想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专家学者们就如何推动价值链创新模式的发展,形成可落地可实施的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对明确以中医药古籍在生物医药研发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的应用实践为切入点的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作用。主办方将在未来继续组织相关学术论坛,更加深入地探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机制创新问题,为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寻找新的路径与方法,为新时期科技创新和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信息中心图书馆)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