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917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生物学所)与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贵师大生科院)在贵州省贵安新区贵师大花溪校区联合举办生物医学大数据研讨会。会议吸引了来自贵师大、贵医大、贵阳中医学院等的160余位师生。

  计算生物学所所长韩敬东主持会议,贵师大乙引副校长致欢迎辞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Pamela Silver、奥地利格雷戈尔·孟德尔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奥地利科学院院士Magnus Nordborg、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Michael Zhang、计算生物学所执行所长王泽峰、贵师大生科院副教授唐婧分别围绕健康与可持续性的工程生物学研究、拟南芥中的表观遗传变异、3D基因组技术进展、RNA剪切调控与误调控的系统研究、喀斯特石漠化土壤微生物的演替机制等为听众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生命科学研究正快速进入大数据时代,多层次大数据的不断积累和深度分析促使生物医学研究向“数据密集型科学”的新范式转变。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讨论了大数据时代下,生物医学研究和计算生物学研究的若干科学技术问题。会议促进了计算生物学所与贵师大生科院的合作、增进了国内外学者间的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国际视野。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Coleen Murphy、美国巴克衰老研究所教授Brian Kennedy、德国马普学会总部Ralph Meiers博士、贵师大生科院院长翁庆北、贵师大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苏明、计算生物学所多位研究组长出席研讨会。

  为提升大数据时代下计算生物学创新研究能力,推动其在生命健康科学和临床医学中的应用,20175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与贵安新区共建了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贵安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开展生物医学大数据“存储、质控、整合、共享”的研究工作,促进贵州省大数据、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联办)

 

会议现场

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