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各研究组、各部门: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对增强科研人员、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思想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特在本单位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请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学习资料:

  → 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一图读懂宪法中有关国家安全规定

  → 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一)

  → 一图读懂国家安全法(二)

  →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 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 【光明日报】关于生物安全,你了解多少

  → 【光明时评】如何理解“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

  → 【求是网】强化我国生物安全立法保障

  更多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请点击以下网址或扫描二维码查询:

  智慧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pub/sfbzhfx/zt/2020zt/20200403_01/


智慧普法平台-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2020年4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