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战略重点,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陆炯明研究组主要从事营养感应与衰老干预方面的研究。因实验室发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2名。

  陆炯明研究组主要从事营养干预促进健康衰老的机制与应用研究,通过探索饮食限制,氨基酸限制以及限时进食来解析营养干预的三个维度(吃多少、吃什么、什么时候吃)对健康衰老的作用,聚焦关键成分氨基酸,综合运用细胞、果蝇、小鼠等模型研究氨基酸翻译、代谢和感应如何介导饮食干预的促健康作用,以此开发新型的延长健康跨度和寿命的干预方式,从而改善人口老龄化对医疗系统的挑战。

  具体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见实验室主页介绍:http://www.sinh.cas.cn/rcdw/qtyjzz/202208/t20220826_6504645.html

  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1. 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方向博士学位;

  2)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3) 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学术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含接收);

  4) 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有细胞,小鼠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5)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表达、书写能力;

  6) 热爱科研,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

  2. 招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相关应聘材料,包括自荐信、个人简历、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以PDF格式发送至jmlu@sinh.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相关待遇按照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规定从优执行,具体情况面议。表现优异者,将积极支持其岗位晋升和待遇提升。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本启事自发布之日起招满为止。

  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加入,与研究组共同成长!

 

Nutritional Intervention and Healthy Agei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