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喜看申城变化,坚定发展信念。4月26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退休老同志们前往有着“上海历史文化之根”之称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共同见证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体验改革成效和发展变化,感悟非凡伟力,汲取精神力量。

  走近广富林文化遗址,塔形的屋顶漂浮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勾勒出一幅恢弘大气又不失清新婉约的图画。踏入展馆的“时光隧道”,老同志们共同探寻城市文明的历史演变,阅读城市文化的丰厚底蕴,从一幅幅生生不息的人类活动画卷中,品味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之渊源。当日,老同志们还游览了上海辰山植物园,在鲜花绿植中陶冶情操,在草长莺飞里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此次参观活动让老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时代变迁的脚步,切实感悟到城市发展带来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大家为这片土地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而惊叹,亦为城市今朝奋楫扬帆的蓬勃朝气而振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与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退休老专家徐步华表示,主题活动可以寻找上海的根,了解上海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海纳百川,广聚英才。我们坚信上海的明天越来越好,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作为老同志,一定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安度夕阳美好生活。

  退休块组长赵芝兰表示,感谢研究所对退休老同志的关爱,这次主题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升华,大家收获多多。

  退休块组长戴金凤表示,此次寻根之旅带我们领略了历史之美、建筑之美、自然之美,看到辉煌的过去,展望美好的未来。

  退休支部委员王琨表示,虽已退休多年,但看到城市的发展历史,还会为自己曾经为国家、为城市的科研发展付出过绵薄之力而感到自豪和骄傲,为能生活在这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而感到幸福。愿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贡献。

  退休老专家孙建春表示,老同志们看今朝、忆往昔,生活变化巨大,感触太多。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钱学民拍摄


崔伟民拍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