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6日,2022年度“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重点专项“组织器官发育与稳态维持的关键脂质代谢物及其调控网络”项目启动会暨实施论证会在上海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江海燕副处长、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学术副所长陈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咨询专家组、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薛珂雯、项目负责人王莹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及骨干等近5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莹研究员主持。

  项目咨询专家组由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黄勋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杜久林研究员,特邀咨询专家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林院士、武汉大学宋保亮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小龙研究员、中山大学项鹏教授、苏州大学时玉舫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孟安明院士为专家组组长。

  陈雁代表单位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全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江海燕从专项定位、项目管理、团队合作、依托单位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项目组团队间合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项目组内团结协作实现领域内的突破及发展,产出更多原创科技成果。

  项目负责人王莹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课题设置、预期目标、研究基础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宋昕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张亮研究员、苏州大学李培山教授分别就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路线设置合理、预期目标明确、研究基础扎实,同时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要求,针对项目成果应用、技术突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完善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开展科技攻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研究任务,为促进人民健康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