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萨迦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次仁率代表团一行访问营养与健康所,并围绕藜麦等高原特色作物的深加工和应用开发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成员包括萨迦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沈佳梁,县委副书记于治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伟,副县长杜纯等。座谈交流会由营养与健康所所务委员、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李于研究员主持。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中藜高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霞、总裁曹海良及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

  李于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他表示营养与健康所正在积极推动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营养工程实验室营养功能食品部在食品领域相关工作中已有所积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成双方基于藜麦为主的高原特色作物的深加工和应用开发合作。

  普布次仁介绍了萨迦县的基本情况和高原特色作物种植现状,并表示高原农业的发展需要生命科学研究的加持,营养工程实验室营养功能食品部的研究可为萨迦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技术支撑。任晓霞介绍了公司在藜麦领域的战略定位与发展布局,期望和营养与健康所能有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藜麦产业高值化应用。

  会议围绕藜麦产业与高原特色作物开发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与会人员加深了相互了解,为后续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