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科研青年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在不懈的追求中闪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现状,激励青年学子坚定信仰力量、担负科技创新使命,5月4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青年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瞿荣辉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学子零距离互动。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20余名来自2022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科研攻关、青年关注等多方面话题畅谈入所以来的学习工作感悟和心路历程,并就如何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自立自强开展科技创新作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精彩讨论,一致认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党委书记瞿荣辉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发言,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他们成长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瞿荣辉代表研究所党委向全所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表示全所青年学子是一支充满青春力量、创新潜力无限的队伍,在各方面都展现了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自去年9月与大家交流后,他一直牵挂着大家的成长,今天的座谈既是去年秋日活动的有益延续,又是为大家科研创新鼓劲加油的再启新篇。瞿荣辉指出,“五四”精神传承百年,作为新时代的科研青年要以胸怀国之大者为首,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走好青年一代的科研长征路;要明确目标争做创新先锋,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个人的科研探索与国家需求、研究所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科研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要恪守科学精神苦练本领,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科学报国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始终保持探索真知的坚定意志和科研创新的高昂激情,在逐梦科技事业中实现人生淬炼成长,为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激扬青春,争创未来

让我们以青年的名义

书写科研青春的芳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