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要求,切实体现研究所关怀,进一步增强退休职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1月13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度职工光荣退休仪式,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纪委书记曹永、2022年度退休职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胡国宏在荣退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研究所班子感谢大家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把青春和才华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研究所各项事业,与研究所始终风雨同舟。他向退休老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规划、成果产出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的智慧与汗水。大家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将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踔厉奋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研究所“守正创新、深融致远”的使命,研究所也一定会在一代代人的接棒奔跑中书写辉煌。他衷心祝福大家退休生活快乐,研究所也将继续为退休老同志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
  曹永对2022年度退休职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祝贺13位老同志光荣退休。他感谢大家不畏艰难、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老同志们退休以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研究所的发展,祝福大家未来的生活更加精彩。
  荣退仪式上,胡国宏为现场参会的5位退休职工颁发了荣退纪念牌,并送上由党委书记瞿荣辉和胡国宏签名的感谢信。
  参加荣退仪式的老同志们难掩激动之情,感谢研究所举办了这场温馨又隆重的荣退仪式。他们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与研究所同呼吸共命运的职业生涯,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挥洒汗水的点点滴滴。老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看到研究所良好的发展态势,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希望营养与健康所在研究所班子的带领下行稳致远,书写辉煌。
  “退休后好好享受生活,不要让自己失望,但若研究所还有需要,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廖侃)
  “36年的工作时间都在320号科研大院里度过,非常不舍,相信研究所一定会越来越好,让曾经在这里的奋斗者也感到骄傲和自豪。”(陆苹)
  “自85年进入科学院这个大家庭,始终服务于科研一线,经历了时代的风风雨雨,始终坚持初心。今日的荣退仪式是对我36年工作的最好褒奖。”(潘孔伦)
  “这个荣退仪式,特别的有纪念意义,也特别的温暖。感谢领导对退休人员的关心,感谢亲爱的同事们多年来在工作中的支持与帮助。我一直坚持工作时全力以赴,退休后开启生命的另一段旅程。衷心祝咱们研究所蒸蒸日上,基业长青。(刘彦)
  “参加今天的仪式感到特别开心和荣幸,作为一名在中科院奋斗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有很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吕英民) 
  丹心绘春秋,青丝映日月。研究所感谢每一位退休同志曾经付出的汗水和做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心态,退休生活更精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