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增强营养与健康所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研究所应急保障团队成员和2022届部分新生共计36名人员于11月23日赴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消防救援中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漕河泾消防中队副站长余启源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他通过大量实际发生的鲜活案例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及自救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避免出现火情的措施等,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战技能。在班长陈天恩的带领下,大家又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辆及各类消防器材,详细了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流程和要求,消防器材装备的具体用途和使用方法。全体人员使用了水枪模拟灭火设备,进行了实战演练,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

  这次 “走进消防站”的安全培训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消防员的日常工作环境和氛围,使应急保障团队的同志们更加熟悉火情后的应急处置措施,不但培养了团队协作的凝聚力,而且切实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新生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消防意识,对于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提升了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