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2年11月30日,营养与健康所2022年度周期性学术评估以在线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学术所长李林院士、党委书记瞿荣辉、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副所长汪思佳、学术副所长陈雁,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兼科技管理处处长汪为军,党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建红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阶段由副所长(主持工作)胡国宏主持。瞿荣辉书记宣读了新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聘请决定。新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由14位与研究所学科方向密切相关的国内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华人科学家组成,由杜克大学王小凡教授担任主席。胡国宏为新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各位委员可以持续为研究所进行精准“把脉”,提供全方位的策略性指导和建议,助推研究所在“治未病”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小凡教授主持。胡国宏以“守正创新 深融致远”为题,从研究所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重要科研成果、全国重点实验室谋划、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展望与挑战等方面,做了研究所年度发展报告。科学顾问委员会充分肯定了营养与健康所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指出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与需求立意深远,并就全国重点实验室主攻方向谋划设计、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重大科技任务布局、引才育才倍增计划设计等促发展举措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科学顾问委员会听取了2位启动支持已满3年的学术带头人汇报,对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充分肯定了受评学术带头人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潜力,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