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中科院上海分院“四强·星级”党支部评估工作要求,11月18日,营养与健康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四强·星级”党支部考核会议。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处处长朱熊,研究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所务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部分中层领导人员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考核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考核会上,研究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围绕4个着力于,20个是否等重点内容依次作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现场参会人员针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等四强量化考核指标进行了评议打分。

  朱熊在讲话中对全所各基层党支部在夯基础、创特色、促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及时结合实际制定好学习工作计划,提早谋划好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要在大力弘扬好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好榜样作用,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践行新时代新使命;要在提升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带群建,统筹抓好群团工作,真正把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

  成建军作了指导性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来营养与健康所党委高度重视“四强·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以政治巡视整改为抓手,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工作,基层组织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他希望,全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对标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努力向优秀兄弟单位看齐,针对自评估以及现场评议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研讨改进方案,努力形成三星级抓提高、四星级作示范、五星级当标杆的示范效应。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明确各自的中心定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突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整体发展更上新台阶做出重要贡献。

  瞿荣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务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党的组织原则,旗帜鲜明抓党建,理直气壮抓落实。他强调,全体党务干部要对标“四强”党支部标准要求,切实提高能力抓党建,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敢于担当抓党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履职尽责抓党建,做到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就延伸服务到哪里,找好一个点,做深一个点,常抓不懈做好党支部特色品牌培育,努力做到以点带面,持续扩大党支部的影响力。他希望,各党支部要在总结全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不足,把短板转换成明年支部工作的实际抓手,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转型快速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