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月8-9日,2022年华东地区科技文献情报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苏州市成功举行。会议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中科院华东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人员近30人共同参会交流研讨。会议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文献情报服务工作整体发展,聚焦数据与数字资源建设、科技智慧服务创新、情报研究创新等主题开展热烈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沈东婧研究馆员主持。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汤宁为会议致辞并介绍了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的业务情况。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于建荣主任作《科技情报赋智(值)产业创新》的主旨报告,通过案例阐述了构建生命健康领域一流科技智库,在支撑科技战略决策、学科战略研究及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信息中心主任沈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信息中心主任毛艳艳、中科院青岛能源与过程所图书馆馆长牛振恒、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副研究馆员张甫、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蕾、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沄沨分别介绍了相关创新性工作。

  会议还特邀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所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陈雯作《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分工、合作与发展》的报告,给与会者带来了全新的创新服务视角。

  本次华东地区科技文献情报工作交流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激励与会者聚焦主责主业,在地区科技文献情报系统中发挥好作用,为研究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