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为激励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4月16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开展云端青年理论学习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收看“渔阳里与真理的味道”线上团课。
  此次团课由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洪颖哲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谈思嘉共同主讲,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流传、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及其蕴含的宣言精神。通过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的讲述、文物展示、连麦对话等环节,给居家或宿舍中的青年们上了一堂直观又生动的线上团课。
  团课后,团员干部们结合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等,在线上交流了云团课的学习心得体会。不少团员青年表示真理有点甜,通过了解渔阳里这个中国青年的红色起点,了解了百年前中国青年挥洒的汗水与鲜血,同时结合此次全市抗疫工作,更加感受到了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疫情后可以有机会进行实地参观,传承红色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