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岳阳路319号明德厅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健,党群工作处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熊,党群工作处薛芳到会指导,研究所学术所长李林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副所长廖侃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永主持。

  大会听取了蔡澎代表研究所党委作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参与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产生了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丁建文、丁秋蓉、马勤、王跃祥、王磊、吕伟、李于、杨艳、汪为军、翁忠辉、曹永、翟琦巍、魏刚等13人当选营养健康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磊、何妍、陈瑜洁、葛芳芳、裘欣骋5人当选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蔡澎代表所党委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工会维护、教育、参与、思想建设等职能;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科学化水平。

  赵健代表上级工会讲话。他对营养健康所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研究所工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建设;二是要突出职能、认真履职,努力在服务职工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以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大会通过决议,号召研究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团结引领全体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机构,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