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研讨数据交易与生命健康科技发展中的前沿技术问题、应用价值问题,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第一、第五党支部共同发起并举办的“数据交易与生命健康科技发展”学术沙龙于2021年12月15日在信息中心明德厅举行。来自大数据技术领域、生命健康领域的6位专家共同参与了研讨,四个共建支部近50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主持第一部分主题报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致辞。翼方健数BaseBit副总裁张莺耀作“隐私安全计算主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智能云计算平台负责人郑广勇作“生物医学数据的共享及交易框架介绍”主题报告。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悦主持第二部分圆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数字健康研究所执行所长丁国徽研究员、翼方健数BaseBit副总裁张莺耀、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CTO张嘉锐、研究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智能云计算平台负责人郑广勇等嘉宾围绕数据交易在中国的发展、数据交易中核心技术问题的研究、数据交易对生命健康科技发展的意义、数据交易中责权利等政策制度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共建支部的党员们向嘉宾提问,与会人员共话未来生命健康大数据发展与应用前景。

  此次沙龙是共建支部通过搭建支部交流平台,聚焦“十四五”发展,共谋科技创新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共建各方将进一步深化交流,继续在组织共建、队伍共进、榜样共学、业务互促等方面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