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的组织实施,锻造定向性、建制化协同创新团队,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塑机遇,2021年6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委托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启动四年一度的周期性国际学术评估工作。

  11位与研究所学科方向密切相关的国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华人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自8月初至11月下旬,通过评估报告线上函评、答辩报告线上函评、视频集中答辩等三个环节,对研究所40位学术带头人从“创新能力、创新潜力、创新协同、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度”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诊断性评估。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对参评学术带头人总体定位于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治未病”创新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在研究所由“机构体制融合”迈向“需求任务融合”过程中的转型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国际科学顾问委员会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人才引进等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轮周期性学术评估是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对表“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求,与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等形成组合拳,旨在紧扣“该做什么”,厚植“所为基盘”“室为高峰”布局和团队,塑造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