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2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了青年PI座谈会,学术所长李林院士与副所长胡国宏研究员出席会议,与部分新到位PI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青年PI畅所欲言,就到岗后的实验室建设、学术定位以及队伍组建等与所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所领导更是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给予大家中肯的建议。

  学术所长李林院士鼓励青年PI:一是要立大志,不做平庸的科研,敢于挑战科学难题;要有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敢闯敢干,瞄准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方向,做出年轻一代应有的科技贡献;二是要脚踏实地,既要有明确的长期科学目标,又要立足当下,有所为有所不为,进一步凝炼和聚焦自己的学术方向和科学问题,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十年磨一剑的勇气和决心,沉下心做科研。

  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第一资源,吸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是研究所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所希望通过召开此次青年PI座谈会,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他们开好局、起好步,强化使命担当,促进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