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1月23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发展战略研讨会,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全体科研骨干、支撑平台与管理部门负责人、生命健康科技智库及科学传播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副所长胡国宏从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宣贯解读领学着手,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内容。胡国宏指出,研究所本月初部署的“10+1”揭榜挂帅重点研究任务,高度契合院“基础研究十条”所指的定向性、建制化基础研究战略定位和科研布局。

  学术所长李林详尽介绍了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重塑近期动态和要求,以及研究所根据院组织专家形成的诊断意见,经广泛讨论后修改形成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建议,并强调研究所应当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发挥建制化优势,着力打造“所为基盘、室为高峰”的科技创新格局。

  蔡澎在总结时指出,研究所要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抢抓国重重组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布局,最大程度发挥全体科研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方面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是研究所2021年度围绕“该做什么”,召开的第二次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研究所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