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公共技术中心2021年研讨会。会议围绕聚焦研究所科研发展方向、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实验技术能力、创新运行管理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李林所长、胡国宏副所长、陈雁学术副所长出席会议,科研人员、研究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公共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于研究员主持。

  胡国宏副所长代表研究所致词。他对公共技术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为支持科研事业不断钻研业务、背后默默付出的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需要,对公共技术中心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会议主题研讨环节,分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孟卓贤教授、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秦骏、尹慧勇、李海鹏等研究员分别作专题报告。围绕公共技术中心自身建设,会议邀请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细胞分析技术平台主任边玮老师作《在探索中前行-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的技术报告,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张国庆研究员及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特色及服务能力。为使参会人员更好了解公共技术中心工作中心各技术平台及技术板块负责人分组介绍了工作情况,就工作问题及今后未来展望进行了研讨,并对如何更好地服务与助力研究所发展提出了相应思考。

  李林所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落实院党组工作决策部署,把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机遇凝聚全所精气神、转变发展思路是研究所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共技术中心要以国家需求为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提高站位、不断学习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深入思考发展路径,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快速发展,更好地为研究所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支撑助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