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9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领导人员调整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出席会议。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科研骨干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胡嘉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决定、宣读免职通知:因年龄原因免去李林的上海营养与健康所所长职务,并聘李林为研究所学术所长。李正华向李林颁发了院党组荣誉证书,向他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颁发了学术所长的聘任证书。

  李林在发言中感谢了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多年来的信任与培养,并深情地回顾和分享了从事科研管理工作近20年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将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定,认真履行好学术所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支持研究所领导班子抢抓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契机,着力谋划推进未来5年改革创新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实施,不断为营养与健康所的美好明天继续贡献力量。

  蔡澎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李林同志任职所长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在李林同志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圆满完成了中科院深化上海生科院改革目标,实现了营养与健康所“三所一中心”机构整合,并在“十四五”战略规划、重点实验室重组等任务中取得了积极进展,夯实了研究所未来转型发展的基础。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决定,进一步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凝聚全所智慧与力量,承好国家责,干好国家事,加快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对李林任职期间的卓越贡献表示了高度肯定,对他多年来为营养与健康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研究所领导班子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刻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院党组新理念、新要求,引领营养与健康所恪守主责主业,持续向好发展;二是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出实招,大力弘扬好科学家精神,抓好科研骨干人才政治吸纳,不断打造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上见实效,切实发挥好所党委主体责任,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地政治保障。

李正华讲话
李林发言
蔡澎发言
胡嘉宣读免职文件
李正华向李林颁发院党组荣誉证书、学术所长聘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