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艳,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上海徐汇策源健康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发展中心主任于晓菁,中知(北京)认证机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冯国伟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李林、副所长廖侃,以及知识产权贯标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工作执行小组成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姚刚主持。

  徐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所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围绕完善和升级产业链条,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动能,最终培育出一批高价值的专利技术成果。崔勇在致辞中指出,研究所建立规范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能有效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转移转化来说,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突破和高价值专利的产出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徐艳副书记致辞


崔勇副主任致辞

  李林作贯标工作动员讲话,他着重强调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全所通力合作,以贯标工作为契机,以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海“科创中心”及徐汇区“双创”示范基地等工作为牵引,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为我国营养健康产业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李林所长动员

  在工作交流环节,崔勇系统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工作安排和工作流程。杜伟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贯标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果。于晓菁就《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冯国伟介绍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准则与流程。通过各位专家的解读和经验分享,参会人员对标准条款和贯标流程有了整体了解,对贯标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专家授课

  最后,廖侃介绍了研究所贯标工作计划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贯标势在必行,通过此次贯标工作可以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完善 、并将有助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有助于提高全所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引领和支撑作用,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廖侃副所长总结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营养与健康所作为第二批贯标单位之一,将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全面推动贯标工作,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能力,为“健康中国”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