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主办的“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定向赛活动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出席活动并致辞,约70余名职工、研究生等参加了比赛。

  “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百年党庆主题定向赛活动,旨在寻访红色路线中与历史、文化、情怀对话,在增进了解、合力闯关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百年辉煌,坚守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定向赛共设置四行仓库、上海历史博物馆、陈毅广场等三个任务点。各支部共组队11个、每队派出5名队员参加比赛。开赛后,参赛队员通过徒步或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依次到达指定地点,完成参观学习、答题打卡、朗诵演唱等任务,最终按照从起点至终点用时多少、任务完成正确比率等标准决出名次。

  活动最后,所有选手在位于外滩的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合,并决出优胜名次:管理与支撑第三党支部获一等奖,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获二等奖,计算生物学第一党支部、计算生物学第二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第二党支部获三等奖。

  这次红色定向赛是研究所全体支部共同参与,以沉浸、体验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特色文体活动的生动尝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有创意、有内容,凝聚人心,印象深刻,是非常难忘的党史学习体验。

  正式定向赛活动开始前,举办了“5月读书日暨研究所献礼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颁奖仪式,曹永书记、沈东婧研究馆员共同为“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党史学习阅读打卡活动获奖者代表颁奖,冯英研究组的袁寧阳同学作为获奖代表现场朗诵了《歌颂建党100周年》诗歌。在所党委主办、信息中心图书文献部承办的阅读打卡主题活动中,共有50位挑战者参加了比赛,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神文化生活的深度融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