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日前,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公布了“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头部机构”和“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杰出人物”表彰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成为首批获此殊荣的机构之一,营养与健康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陆娇获得了“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头部机构和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是营养与健康所自2020年9月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授牌,成为WIPO在国内设立的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承办机构之后,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获得的又一项殊荣。营养与健康所成为TISC承办机构后,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立足“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嵌入科研管理全流程,聚焦关键基础和应用技术的专利布局和市场转化;面向区域产业发展重点,开展专利信息分析支撑科技前瞻布局;面向产业竞争力提升,开展专利信息分析提供产业技术参考。

  营养与健康所将进一步发挥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头部机构的优势,结合《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服务能力提升指南》和《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服务产品和服务指引》,牢记并践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要求,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创业主体以等提供基础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为推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