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下午,营养与健康所团委筹备组组织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我国第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1号”上开展了一场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青年们被舰船科研人员在我国航天测量船的研发过程中付出的艰辛所打动,了解到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远望1号”在役期间圆满完成了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通过实地学习,青年们更深切地感受到这艘“航天功勋船”为国家的科研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团委筹备组顾晶晶为团员青年们作了主题为《自力更生逐梦深蓝,团青年的使命担当》的主题报告,结合本次“远望1号”参观活动和我国的海军发展历史,阐述了对于“国家责”的理解,并分享了自身对团青年落实使命担当的建议,在场青年根据自身经历对此次党史学习进行交流发言。随后,青年们结合“世界地球日”进行了船上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后,青年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作为科技青年们潜心科研的信心,同时希望能在自身的研究领域为祖国科技进步的发展不断发光发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