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4月23日中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主办,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馆承办,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和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团委共同协办的“奋斗百年路·砥砺阅峥嵘|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界读书日暨党建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朱熊,所务会成员、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燕,所党委委员、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等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信息中心生命科学图书文献部主任兼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主持。岳阳路园区内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在往届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优胜者精彩作品的回顾中开启。孙迪代表所党委致辞,他指出读书日系列活动是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品牌活动,体现了党的建设与业务融合发展互促的特点,今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读书活动。于建荣代表活动主办方宣读《2021年全民阅读的倡议》,号召大家在党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朱熊在最后讲话中给与活动高度评价,他指出要从品牌建设、活动特色、党史教育等多个维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仪式上,于建荣和熊燕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片展、“党史百年”主题书展揭牌;往届活动优胜者常安妮和袁才媚为“辉煌百年”图书交换-漂流书屋启动贴牌。现场参与人员通过倡议签名的方式表达了通过阅读传承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的美好愿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沈东婧作《党史·读书·明志》党课报告,参会党员围绕党史学习心得、读书方法与读书经验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启动仪式上,“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7天阅读线上打卡也随之正式启动,打卡活动优秀挑战者将入选5月中旬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竞赛,以现场表演的方式争夺最佳诵读者称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读书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促进研究所兴起党史学习的高潮,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