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营养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及汤臣倍健股份、西宝生物股份,养生堂药业、浙江禾健生物、天津天赋能公司等食品营养行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作为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以及综合处、生物处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在理事会预备会议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李林院士首先致欢迎辞,学术副所长陈雁研究员回顾了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研究所产业合作处副处长姚刚受中科院科发局综合处委托宣读了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李林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孙命在预备会议致辞时表示,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意义重大,既是特色所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举措,要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打造好工程实验室这一转移转化平台,将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与特色所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预祝工程实验室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取得很好的发展。

  李林主持了第二阶段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章程、工程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2020年工作报告。理事就工程实验室的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林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工程实验室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应该重点在营养科学领域的标准制定、功能认证、质量评估三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理事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经验,对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落实四个面向的发展目标,推动工程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科委基地处陆文斌副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营养工程实验室人员以及研究所相关课题组人员、管理部门人员列席了会议。(产业合作处)


理事会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