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研究所科研与管理骨干理论水平,12月11日至12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代表等50余人赴奉贤区委党校开展学习培训。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出席活动。


蔡澎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四史,探索建党历程》的报告,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四史”的关系是什么到怎么学“四史”,通过引用翔实的史料,讲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开始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上海市科创办科学平台处处长张翌翀就近阶段市科创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及未来规划思考作了交流报告,并与大家围绕“十四五”规划、国家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上海奉贤区委党校学员工作部主任康平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塑造优秀管理团队”为主题,从有信仰、重文化、强作风、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等维度阐述了一流管理团队的基本要素。活动还特邀了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铮作了《从巡视工作角度看如何加强研究所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巡视中被发现的典型案例,从管理执行力、指向力、沟通力、学习力等四方面系统阐述了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对于推动研究所未巡先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外,为开拓学员视野,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意识,本次培训课程还特地安排前往东方美谷美妆产业园伽蓝集团、奉贤产业规划馆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了所企间互动交流。


教学授课


实地教学

  培训过程中,所党委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了全体党支部进行达标考核。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依次围绕年度工作计划作了全面的工作总结报告,大家围绕量化考核指标进行了互评打分。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处处长朱熊应邀参加考核交流会议,就各支部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支部建在实验室”作用,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等作了精彩地点评讲话。曹永在支部考核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基层党支部工作交流述职

  蔡澎在讲话中指出,全所科研与管理干部要结合十九届五中精神学习任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实践中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努力提高管理实践能力和应用水平;同时要紧密围绕特色所建设这一中心要务,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能,努力为研究所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场


全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