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24日下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会议。各管理部门、研究组、平台等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到会指导。会议由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主持。

  首先综合管理处周晶王璐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目标要求,通报了上半年疫情的安全保障、各园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安全工作的具体部署,内容涉及防台防汛、实验室、危化品、在建工地、重点部位等。

  其次围绕目前热点问题进行了安全教育,条件保障处张长华对出入境科研样品、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台账做了具体要求。动物平台翁忠辉对四月实验动物专项检查做了通报,呼吁大家一起遵守相关规定,加强动物实验安全。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相关的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达“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最后裴旸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在疫情期间各部门、研究组、平台对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日常安全工作不能松懈,安全管理常态化;三是做好台汛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值班制度。(综合处)


裴旸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