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0年6月24日,上海市卫健委衣承东副主任带队莅临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调研我所食品安全标准、风险评估等工作。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雁副所长、汪为军所长专项助理兼科技处长,以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上海分中心主任应浩研究员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雁副所长就研究所机构沿革、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定位、特色方向与重点任务、人才队伍情况,以及营养工程实验室、生物医学大数据设施、健康科技智库、漕宝路园区“未来家园”建设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应浩研究员汇报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分中心情况,武爱波研究员介绍了食品安全标准、风险评估等工作进展,高莹、宗耕、陈大明等研究员就各自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衣承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效,希望上海卫健委与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这样具有特色优势的“国家队”携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上海分中心这块牌子,发挥人才和团队以及特色学科优势,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战略情报、数据挖掘与共享平台建设、检测与监测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合作,为上海“科创中心”乃至长三角的食品安全保障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上海市疾控中心郭常义副主任参加会议,市卫健委食品处、监督处及市疾控中心业务处、危控所、食品科有关负责同志等一行8人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