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20年6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筑梦之心﹒寻梦之途﹒逐梦之行﹒圆梦之志——“七一”谈党的事业与我的科学人生》的主题报告。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燕主持报告会,信息中心各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学习。

  报告中,赵国屏院士把自身的成长经历融入到社会、历史的大环境中,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将个人学习、教育和科研探索的历程娓娓道来,回忆了自己从少年时期到插队知青、大学生,到出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等人生不同阶段的所学所思所感,讲述了从农业、微生物学,到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等各个研究阶段的探索实践,分享了自己无论在何种情境下,都热爱生命科学、投身科学事业、肩负科研使命、造福祖国人民的心路历程,使得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意志和“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卓越精神。赵国屏院士勉励在座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胸怀大志、勇担重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克服困难,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国屏院士富有感染力和启发的演讲,使大家置身于科研前辈们的创新奋斗之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自主创新的自信。报告会后,与会党员还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切身情况等与赵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初心”与“使命”的认识。

  熊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只有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才能正视当下、面向未来,才能不忧不惧,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忘初心,追求自己的梦想,追逐中国梦。她希望广大党员和信息情报工作者坚守梦想,担负起崇高的使命,以赵国屏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为营养与健康所的转型发展及生命健康科技智库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息中心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