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与天平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专项助理、科研骨干、党员群众,以及天平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约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研究所所长李林作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报告中,李林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有关领导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介绍了大会审议相关报告的主要情况以及上海代表团履职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关于加强健康信息数据平台及共享机制建设、构建老龄科技创新体系等方面的建议。其中,李林介绍了国家实行重点攻关项目“揭榜挂帅”的相关内容,为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鼓足了干劲。

  在“‘学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创特色砥砺奋进开拓”版块,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徐明作《启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主题报告。徐明从中国共产党创建及与上海的联系入手,围绕“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倒军阀除列强、民主的联合战线”等部分,辅以多张珍贵照片与史料,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孕育和初创时期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脉络,让与会人员共同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蔡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全所广大党员要抓牢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守护初心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举措;要抓实学习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创新事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深度相融合;要抓住重要节点,结合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上海世博会举办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6周年等重要节点,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历史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们创新科技、造福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焕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李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徐明作专题报告


蔡澎主持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