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2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次日,上海市首家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工作室——“李林同心工作室在市委统战部精心指导下,在市科技工作党委积极推动下,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大力支持下,依托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成立,并于当日下午在岳阳路320号举行了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李林,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副所长廖侃等出席活动,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代表,上海市科技系统知联会成员代表,科技系统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以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主持。

  会上,蔡忠、刘岩、李正华、李林等共同上台为同心工作室揭牌,标志着工作室正式投入运行。刘岩代表科技工作党委对首个同心工作室落地科技系统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宣传以李林院士等为代表的优秀科学家科学报国的坚定信念与成长经历,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凝聚更加广泛共识;他希望工作室在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培养方面多做有益探索,引导科技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发挥好专业优势,更好地聚焦科创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工作室要结合科技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活动,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科普宣传、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的中坚力量。

  李林在发言中郑重表态,将毅然接受新的挑战任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进同心工作室各项目标实现。他表示,工作室的建设一是会强化政治引领,打造同心同德新典范;二是会突出团结联谊,搭建参政履职新阵地;三是会深入联系实际,展示服务社会新形象。他表示,通过同心工作室桥梁作用,努力汇集更多党外知识分子集体智慧和力量,一起研讨切磋、实践探索,互惠学习,同步提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为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蔡忠在致辞中提到,李林同心工作室是全市第一家党外知识分子名家工作室,也是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项实践创新,具有良好示范效应。他指出,一是希望工作室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促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工作室进一步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强统战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有力推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三是希望工作室要充分发挥“知识性”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带动更多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上海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林院士是我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优秀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具有丰富的参政议政经历。十多年来,他秉承科技报国初心,积极献言献策,围绕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提出过多项建设性意见建议,形成多篇高质量课题调研报告,为相关领域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揭牌仪式之后,李林主持了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复兴论坛28讲,全国人大代表、市知联会副会长、上海富申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芸应邀作了加强调查研究 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的专题讲座。(联合办公室)

揭牌仪式现场

 蔡忠部长致辞

刘岩书记致辞

李林院士发表讲话

曹永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