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0月24日,“2019年个人基因组学与国际合作研讨会”在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下简称营养与健康所)举行。会议围绕“个人基因组学技术与国际合作”主题,聚焦基因组学相关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应对挑战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及潜在的国际合作机会。

  本次会议组委会由哈佛大学医学院George Church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营养与健康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汪思佳研究员组成。

  营养与健康所隶属的中科院-马普学会计算生物学伙伴研究所(以下简称计算生物学所)所长王泽峰研究员致欢迎辞。George Church院士以基因组和表型组前沿技术方面的主题报告拉开了本次会议学术交流的序幕。围绕基因组和表型组的多样性和公开性的技术,他介绍了基因组学的各个相关领域,内容涉及低价格和高准确性的全基因组测序、CRISPR编辑、TFome(转录因子组学)、生物功能多样性、国际基因组编写计划。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印度等国的14位科学家与300余位听众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基因组学和多样性、生物表型标准化与测量、生物数据库开发等领域的新发展。在专家组讨论环节,George Church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营养与健康所大数据中心主任李亦学研究员、副主任汪思佳研究员等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会议为与会研究人员、青年学子、行业专业人士等搭建了基因组学研究交流的平台,为促进相关领域发展提供了助力。

  会议由营养与健康所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计算生物学所、中科院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个人基因组项目机构、哈佛大学医学院、哈佛中心(上海)、复旦大学表型组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谢与发育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上海市徐汇区科协、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表型组学分会等共同组织。

  本次会议主要由哈佛大学中国基金等资助。


会议现场


专家小组讨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