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2019年10月25日,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可行性论证会议在上海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命副局长、生物技术处赵心刚副处长、综合处蒋文奇主管,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蔡澎、陈雁等主要领导和工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共邀请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李伯良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郭寅龙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蔡强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包玉倩教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院长魏宝康、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元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基地总经理张春阳、中科院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等来自产学研领域的8位专家作为论证专家对中科院营养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生物技术处赵心刚副处长代表科发局主持会议。蔡澎书记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科发局综合处蒋文奇主管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工程实验室论证会召开的背景以及有关要求,指出中科院工程实验室是促进所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抓手,要主动对标国家级基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

  营养工程实验室可行性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李伯良研究员主持。候选主任陈雁从必要性和紧迫性、定位目标、方向功能、基础条件、管理运行、进度和预算安排六个方面对营养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论证专家就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咨询,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孙命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依托单位筹建的工程实验室定位明确、布局合理、措施有效;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对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生命与健康领域前沿成果工程化转化的一个积极探索;研究所在建设工程实验室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医院、地方政府等合作与互动,实现共建、共享。

  论证会后,科发局领导及专家参观了实验室并现场考察了漕宝路园区,对依托单位筹建营养工程实验室所开展的前期部署和进展给予了肯定。(科技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