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822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专项项目主要营养物质及其中间产物对重要代谢器官的发育和稳态调控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研究一处于笑潇副处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研究处李力雄副处长、项目责任专家和专家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指导工作,项目负责人郭非凡研究员及项目骨干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相关领导、科技处负责人员出席会议。

  李林院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于笑潇副处长祝贺项目启动,重点介绍了“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专项的基本情况并对专项实施管理流程进行了解读,强调项目承担单位的责任主体意识,希望项目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加强对亮点成果的宣传等。李力雄副处长对项目立项表示祝贺,对科技部和各位专家对上海市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将继续全力支持该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和项目目标的完成。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整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具体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和节点目标等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项目汇报后,专家组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项目实施计划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细化研究方案,同时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通力合作完成预期目标,为本领域的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陈雁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研究所将落实好法人主体责任,为科学家们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和技术支撑,希望项目组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合作,圆满完成项目任务。(科技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