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7月2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集中学习研讨会在钱学森图书馆召开。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

  进入序厅,由4015页“钱学森手稿”组合而成的“升腾的智慧”红色立体造型映入眼帘,似一朵蘑菇云在空中蓬勃升腾,它是钱学森爱国、奉献、智慧的化身,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受触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委书记蔡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回望多年前的入党时刻,庄严重温这诤诤誓言,那一声声发自内心深处的火热激情包含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钱学森雕像前回荡。

  感悟人民科学家的报国情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观看了巨幕影片《钱学森与中国航天》,认真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在一张张、一件件珍贵的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前驻足仔细观看,被钱老至始至终的科技报国初心深深感染,学习感悟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爱国之情、奉献之行、创新之思。

  立足岗位实际讲担当话使命

  现场教学后,由蔡澎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无愧新时代新使命》的领学报告。报告围绕把握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形成真抓实干的高效能等5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所创建初期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如何践行好干部的标准。他强调,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研究所全体党员领导要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对标“四个率先”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面向2035年重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助推创新转型的功能性平台建设、面向未来发展的人才集聚、进军漕宝路园区未来家园、融入上海科创中心等区域高地建设”等五大攻坚战目标,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勇于作为,善于执行,为营养与健康特色所转型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精神,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立足岗位实际讲认识、找差距、谈整改、促提升,取得了良好学习研讨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蔡澎作领学报告


集中学习研讨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