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六级以上职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组员孙伟航到会指导。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蔡澎主持会议。

  蔡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及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材料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交流研讨。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蔡澎指出,营养与健康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一层,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时参加各类集体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战略谋划能力;研究所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抓手,主动对标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以及对标同行研究所找差距,以主题教育助推研究所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科技创新取得跨越发展。他强调,营养与健康所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服务全民健康、支撑全面小康”的初心,担起将“慢病干预方案、营养健康标准、健康促进手段等三重大产出写在祖国大地上,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的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年献礼。

  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孔巍同志谈到,通过“三对照、三结合”和“三个一”步骤深入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并深刻思考,力争在理论学习和用以指导实践上有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同时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力争在保障和服务工作的品质和效益上有新提升;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坚持正人先正己,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教育预防,严肃纪律执行,维护风清气正科研环境。院长助理汪为军同志谈到,目前正是营养与健康特色所筹建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助于提升整个管理团队的“精气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明确奋斗目标,强化管理业务水平。院长助理于建荣同志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深刻领会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成建军在讲话中肯定了营养与健康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安排,赞同研究所凝练的“初心”和“使命”,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地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二是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对象重点,重点针对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涉及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主题教育工作加强指导督促;三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聚焦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找差距,认真整改落实;四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与特色所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当前特色所年度重大任务和改革发展问题,形成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集中学习


工作部署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对研究所进行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