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620日,科睿唯安发布2018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Clarivate Analysis),Neuroscience Bulletin(《神经科学通报》)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 IF)继2017年度首次突破3后,时隔一年再创新高,达到4.246!首次突破4,在SCI神经科学类267种期刊中从2017年度第122位大幅提升至第71位,稳步保持Q2区的行列。这表明我国这本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英文学术期刊在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上再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中国和亚洲神经科学学术期刊中位列第一位。

  Neuroscience BulletinCN 31-1975/RISSN 1673-7067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教授任主编。该刊原名《中国神经科学杂志》,2006年改刊名和语种为Neuroscience Bulletin英文刊经过多年的努力,2011年被SCI收录。之后,Neuroscience BulletinIF2011年度的1.311开始连年稳步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2012-2018年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2018年荣获上海最具潜力英文学术期刊称号;2016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C类(2016-2018)资助。

  今后,Neuroscience Bulletin在主办单位的领导下,在主编和编委及编辑部同仁的不断努力下,将继续向更高的学术目标迈进。

  Neuroscience Bulletin编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