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各研究组、部门(平台)专、兼职安全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蔡澎、纪委书记孔巍出席会议。会议由孔巍主持。

  综合管理处裴旸处长传达了201919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中央及上级单位下达的关于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整改成效,部署了2019年安全工作。

  在安全工作交流环节,计算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大数据领域王泽峰研究组安全员降昀重点介绍了该组实验室设置布局、危化品保管、气瓶存放等三方面的安全举措;科技智库安全员杜健重点介绍了智库服务职能、网络安全方面的有关情况。交流中提问踊跃,台上台下互动气氛活跃。

  会议特邀上海市文保分局王继东、谢烨警官作专题报告。王继东警官介绍了文保分局主要职责和治安常识,谢晔警官作“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网红”警官“谢蜀黍”通过短视频和图片介绍了近年来在上海教育、科技系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指导提醒大家做好防范工作,谢警官生动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孔巍结合安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安全职能部门和所属各单元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及假期值班工作。

  蔡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召开安全年度工作会议的工作机制和重要意义,并对全体职工和学生这一年来安全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是科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落实安全责任制,科研业务工作要与安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实验室的标准体系,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熟悉性和可操作性;要持续推进自查和检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层分解任务、落实整改等四方面要求。(综合管理处)

孔书记主持会议                                 裴旸部署年度安全工作

 

文保分局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现场交流

蔡书记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