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联合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组织人事处王霁晨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会上,蔡澎通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还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严肃的互相批评;其他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参照党员干部要求,对照会议主题发言,并积极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在发言中指出,民主生活会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找准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他指出,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2018年底的正式获批筹建,是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体班子成员要站在开创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历史的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心携手、直面困难、抢抓机遇,共同书写营养与健康所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田申荣代表上级党组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会议的筹备及召开情况,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谨务实,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征集意见全面有代表性,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并希望营养与健康所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动特色研究所各项筹建工作。

  蔡澎代表领导班子感谢上海分院分党组督导组的指导,并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巩固和强化民主生活会成效,结合问题查摆情况及时建立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深入夯实基层党建,努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促进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事业中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努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坚守创新驱动发展的担当责任,全力保障2019年度特色所五大方面重点攻坚任务的顺利推进,为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联合办公室)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