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128日上午,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院长ValentinSergienko院士等一行4人访问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代表团成员包括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医学事务副校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联邦国立医疗联合医院院长SergeiKryzhanovskii、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院长中国事务助理ViktorKorolev和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静。

  陈雁副院长欢迎了来宾,并介绍了研究所的构成、研究方向和成果、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ValentinSergienko院士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概况,并重点介绍了代表性成果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SergeiKryzhanovskii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医疗联合体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科研工作,特别是从海洋生物和远东植物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质研制药物和功能性食品方面取得的成果。代表团还通过视频展示了远东分院相关研究成果。在随后的讨论中,双方就未来在健康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上海分院办公室朱泰来陪同访问,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联合办公室副主任法帼蓉、科技发展处处长助理薛珂雯参加了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国立科研机构,致力于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会等科学领域组织并开展基础性和实用性科学研究。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下辖43个研究机构,约3000名研究人员,开展生物医学技术和转化医学、农业、资源、能源、超级计算、智能和数字技术、纳米技术、激光物理、材料化学等研究,其中有6个研究所与生物医学研究相关。为促进合作交流,中科院上海分院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于128日上午在沪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联办)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