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128日,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生化与细胞所、植生生态所联合组织三个科研机构团员青年约250余人开展“科技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邓海啸,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出席活动。

  孔巍在致辞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青年同志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作用,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科研能力,扎稳“树根”,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成材的坚实基础;挺立“树干”,扛起责任、保持进取,耐得住基础科学研究的寂寞;伸展“树枝”,广泛涉猎前沿科学知识,善于专研、善于协作;繁茂“树叶”,不忘科研初心,修养“科研品德”。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的青春中铸炼精彩人生,共同为创新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团校卢会志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解读》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团十八大概况,重点就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团十八大报告和团章修改的内容。同时结合当代青年的特点,给予基层团组织工作及青年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让参会青年受益良多。

  结合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重大科研成果的发布,活动特别邀请了潘巍峻研究组的核心青年骨干、在《Nature》上发表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薛文志同学,介绍了新生造血干细胞在体归巢全过程,分享了历经六年深入探索取得重大原创性科学发现背后的故事以及其个人成长和科研经历,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在场阵阵掌声。

  邓海啸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此次大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信念和提升科技青年潜心科研的信心,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科研青年的使命职责,在奋斗前行的路上始终能做到自信沉稳。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在实践中积累智慧,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各自科研领域,积极作为、展现风采。三是要贯彻从严治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

                                                           

                                                                                      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致辞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邓海啸作总结讲话

                                                            

                                                                                    上海团校卢会志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薛文志同学作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