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高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1122日我院举办了科研管理与能力提升培训系列第2期—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培训研讨会。来自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技术平台支撑人员、科研管理及情报服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廖侃、院长助理于建荣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宇主持。

  廖侃首先感谢专家们的到来,他强调了知识产权工作对研究院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经过专家们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院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培育出更多高价值专利,提升专利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本次培训研讨会特邀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海波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研究员、中科院微电子所王文武研究员、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赵亚娟研究员及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蔡炳辉这五位专家来我院交流研讨。内容涵盖《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要点解读、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实践、服务科技创新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科研机构合同签订中需注意事项等主题。培训研讨会紧张高效,与会人员对贯标的意义、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及合同签订前的风险防控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满足了科研工作人员对知识产权知识的学习需求,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管理和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两年来,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技术转移工作,我院在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及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目前已初具成效,相关工作也得到了上海市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可,我院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被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评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科技处)

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