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中科院华东南地区文献情报工作研讨会于2018111820日在厦门召开,来自中科院华东南地区13个研究所的20多位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副主任繆有刚主持。

  会议围绕“十三五”期间中科院文献情报工作所面临的变革与挑战、开放获取背景下文献资源建设的转型发展以及文献情报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方法和途径等问题展开讨论。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中心主任薛慧彬、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图书馆馆长牛振恒、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等7位参会代表作了报告,就“关键词云图嵌入网站应用案例分享”、“科研院所文献情报协同创新快速服务模式建设”、“2018年π指数报告”、“ESI视角下的中科院学科发展态势分析”、“全球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共建图书馆创新服务”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代表还前往厦门城环所信息中心及厦门市图书馆新馆实地考察并交流学习。

  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中科院华东南地区研究所文献情报人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各所思考“十三五”期间文献情报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与合作的平台。(信息中心)

会议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